九姨太

开坑狂魔,磕BG文。文笔有限,脑洞无限。因爱码字,不喜勿喷。

【迟瑞 原创女主】正逢时 第十八章

  第十八章

  

  迟瑞在雨里不多不少整整站了两个时辰,贝勒爷对着管家使了个眼神,管家察言观色的本事不可小觑,即刻会意的拿出换洗衣裳和驱寒的手炉,好歹也是个参谋,考验归考验,可要是真在王府里出了差错,也是不好担待的。

  

  府里男人的衣裳也只有王爷和迟瑞身量相仿,换洗的衣裳自然是王爷没碰过的私服。迟瑞不由得暗暗感叹,常人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果真如此。哪怕大清政府早被民国政府取代,这瑞王府的家底,还是普通大户人家比不得的。

  

  衣料手感丝滑,纯黑的长衫上刺绣着祥云,一针一线皆是绣娘们亲手缝制。迟瑞刚换好衣服,贝勒爷就拿着烟斗走了进来。

  

  一个个眼圈消散在空气中,贝勒爷打量了迟瑞一眼,暗想自家妹妹的眼光倒是不错,这小子的确有精气神。

  

  “你穿着倒是也合身,就送给你了。”

  

  “多谢贝勒爷…”迟瑞想着这婚事,先道谢总是没错的。

  

  “你是谢我赠你衣裳,还是谢我没刁难你?”贝勒爷烟斗往梨花木桌上磕了磕,“我的妹夫,不能是个白丁…他得是顶天立地的大人物。”

  

  迟瑞抬眸,眼中的红血丝和发白的唇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贝勒爷和迟瑞就这么眼神交汇着,“我就这一个亲妹妹,你护得住她,宠的了她,我才能放心让她跟你走。”

  

  “我明白,这次剿匪,我必定大胜而归。”

  

  “我从来不看别人说什么,我只看他们做了什么。”贝勒爷掸了掸袖边的浮尘,起身出了门。

  

  聪明人之间的谈话就是这么简单,点到为止,彼此心里犹如明镜。迟瑞明白这是贝勒爷松口了,只要他能再立功晋升,在沈军里站稳脚跟,就可以来娶洛秋了。

  

  洛秋见迟瑞从偏院里出来换下了制服,心里有点失落。毕竟穿军装的迟瑞实在是霸气到不行,那套衣服她真的喜欢得不行。

  

  迟瑞点了点洛秋的鼻尖,“怎么了?干嘛见到我这幅表情?我可记得刚刚是谁在雨里给我撑伞呢。”

  

  这傲娇的少爷又开始了!洛秋甩了甩手里的钥匙,“迟参谋,现在你可是房无一间地无一垄的人,讲话要客气点哦。”

  

  迟瑞早就知道这位格格就是个狡猾的小辣椒,只能顺毛,不能硬来。“是啊,我的身家都在格格手上,我现在就只能盼着格格开恩了?”

  

  “那是,本格格没准大发慈悲,可以赐你个长久居住权什么的…”洛秋越说越没正形,迟瑞只是宠溺的笑着揉了揉洛秋的发顶,“小秋,军令如山,我该走了。”

  

  洛秋睫毛颤动,隐下眼底的那片不舍,只是闷闷的嗯了一声。

  

  她真希望他别走。

  

  “小秋,你不想抱抱我吗?”迟瑞对着洛秋张开怀抱,故作云淡风轻的模样。任谁都知道,打仗不是开玩笑的,稍有意外,就是性命难保。

  

  洛秋背对着迟瑞吸了吸鼻子,非要把眼泪憋回去的模样惹得迟瑞心疼。他揽着洛秋的腰将她带进怀里,“你不抱我,那就只能我来抱你了。”

  

  “你…你要注意安全。你要是不回来,我就…就…”洛秋哼唧了半天,也没舍得说什么重话。迟瑞紧紧的搂着洛秋,轻柔的在她额间印下一个吻。

  

  “我会平安回来,我还欠你一个求婚,一个风风光光的婚礼,还有一句我爱你。”迟瑞的吻从额头落到了洛秋双唇,只是蜻蜓点水般轻轻一碰,虽只一瞬,但足够惹人心动。

  

  剿匪前夕,沈虎为士兵们饯行。本来向天答应知夏剿匪成功后就和她们母女离开金城,可战场上如何变化,谁又能预测呢?

  

  青峰山脚下,一营在向天的命令下大部队采取强攻战术。迟瑞几度提出反对意见,都被向天驳回。眼看一营的人死伤惨重,迟瑞和向天起了冲突,向天以主帅身份力压迟瑞,迟瑞只好拿出沈虎亲赐的军令。

  

  千钧一发之际,一营攻破了关口。偌大的青峰山空空荡荡,只剩严正一人身着督军服,等待着大军的到来。

  

  他安排好了女儿和摩达离开,他这么多年的谋划,都付之东流。今天他本就抱以必死之心,严正拔枪和向天对决,可严正只是假动作,向天却开了枪。

  

  这一刻,严正终于得到了解脱。

  

  剿匪大战非常顺利,迟瑞毫发无损的回到了金城。向天决定要定居在金城,即使知夏百般不愿,也是无可奈何。

  

  迟老太太拿着聘礼单不知核对了多少次,前一晚她根本兴奋的无法入睡,去迟家祠堂对着祖先牌位磕了许多头。“迟家光耀门楣啦!瑞儿荣升总参谋,还能娶个格格回家,真是祖宗保佑!”

  

  在迟老太太那个年代,娶格格简直是遥不可及的梦,老百姓连想都不敢想的。她一遍又一遍的嘱咐迟瑞,“瑞儿啊,我们要不要再添些厚礼啊,总不能怠慢了格格啊…”

  

  大蓉见老太太这样,逗趣道:“老夫人是迫不及待把少奶奶接过来啦!我这少奶奶就是喊对了!”

  

  “是是是,你的嘴可是灵!”迟老太太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,“今天迟家大喜,你们跟着少爷去下聘可要尽点心,事情办得漂亮,每个人月都有赏啊!”

  

  家仆齐齐道谢,迟老太太突然脸色有些不自然,压低了声音对迟瑞说:“瑞儿,你成亲是大事,你看督军府那边…你是不是该去跟她说一说?”

  

  这个她无疑是迟瑞的亲娘,沈虎的夫人。迟瑞原本挂笑的脸阴了阴,“不必了。当年她走的坚决,难道现在还想来喝杯儿媳敬的婆婆茶吗?”

  

  几辆汽车鸣笛而走,开往北平。二太太在督军府里早听到了响动,可却迈不开步。当年她也是有难言之隐,用一人之力拯救了迟家。可她不能说出真相,她只能看着儿子冷漠的对她冷言冷语,任由他误解她是个狠心的母亲。

  

  “罢了,只要瑞儿过得好,这些又算的了什么呢。”

  

  北平瑞王府一片祥和景象,贝勒爷听说了迟瑞荣升沈军总参谋,也算肯定了他的能力。迟家的聘礼一箱箱抬进王府,整整二十个箱子,把花园摆的满满当当。

  

  贝勒爷也是有里有面的人,皇亲国戚最讲个脸面,迟瑞的聘礼厚重,足以表示他把妹妹当回事。毕竟尚未成婚前都将身家交予了洛秋,可见是真心实意的要娶她。

  

  管家引着迟瑞入了正厅,其余随行的人都安排了去偏院用些茶水糕点。大蓉喜滋滋的往嘴里送着莲蓉糕,拍手叫绝道:“阿四,你说这糕点,怎么就能这么好吃啊!”

  

  “听说这厨子都是之前御膳房里的,那宫里人吃的东西,能不好吗?”

  

  大蓉一手捏一块糕点,吃的眉眼带笑。“少奶奶能不能把厨子也当嫁妆带回迟府啊?这么好吃的点心,要是以后再也吃不到了,得多伤心啊!”

  

  大蓉的话引得周围人一片大笑,把厨子也当嫁妆也就只有她能想得出来了。

  

  下聘礼节完全是按规矩一步步的来,管家将聘礼收入库房,贝勒爷也亲自在婚书上印了章,迟瑞的心才算是彻底踏实下来了。

  

  “大舅哥,下月二十二是个好日子,我想迎小秋进门。”

  

  “一个多月的时间太短了,我王府嫁格格,起码要准备个一年半载的吧。”贝勒爷还有些舍不得这淘气包,话里话外都有些推迟婚期的意思。可是迟瑞等不及了,他再三保证一定会加时加点完成婚礼的筹备,软磨硬泡下贝勒爷才叹了口气,点了头。

  

  月上柳梢,繁星点点。王府祠堂前,两个人影一高一矮。

  

  “我们家格格,也是要成家的人了。”贝勒爷站在祠堂前,对着王爷王妃的牌位拜了三拜。“阿玛额娘,洛霖不负重托,将洛秋养大成人。而今她觅得良人,我也算对得起阿玛额娘的临终嘱托了。”

  

  这话说的洛秋鼻头一酸,“洛秋一定常回来看望兄长,我知道我自小任性淘气,惹了好多乱子都是兄长替我善后的…哥哥对洛秋的好,洛秋清楚。”

  

  “是啊,自从你长大一点后,就不再叫我哥哥了。府里规矩多,要守着礼数喊兄长。阿玛还在的时候,那些莺莺燕燕没少给咱们兄妹两下绊子,总想着抓我们的小辫子寻着错处去阿玛面前告状,来争这贝勒爷的爵位。”

  

  “可人算不如天算,赢得还是咱们兄妹两个。”洛秋忆起童年时的如履薄冰,双眸含泪。“我和哥哥相依为命这么多年,突然要嫁人离开北平,还有点难受…”

  

  贝勒爷拿出汗巾替洛秋擦去眼泪,“大姑娘了,还哭鼻子,不怕笑话?女子总要嫁人的,好在迟瑞答应我只娶你一人,永不纳妾。男大当婚女大当嫁,我一定给你准备十里红妆,让你风光大嫁。”

  

  -------姨太碎碎念-------

  

  贝勒爷也是好宠妹的哥哥,身为独生女的姨太实名羡慕。

  

  大蓉也是可爱的妹子!没开这篇文之前曾经想写篇大蓉瘦下来嫁给迟瑞来着。(不,格格听我解释)

  

  下一章大婚!迟瑞要翻身啦!

  

  


评论(26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