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姨太

开坑狂魔,磕BG文。文笔有限,脑洞无限。因爱码字,不喜勿喷。

【罗勤耕 洪澜】君生我未生 最终章

  最终章

  

  清晨第一缕阳光打在洪澜身上,她像往常似的习惯性的卷了卷锦被,却发觉锦被纹丝未动。

  

  “澜澜,再睡会吧。”直到罗勤耕出声,反手将洪澜揽进怀中,洪澜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人妻了。

  

  不行不行,刚起床时邋遢慵懒的模样怎么能让罗勤耕看到?洪澜像个兔子一样跳下床,急急忙忙跑去了洗漱间。

  

  “怎么还跟个孩子似的?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啊?”罗勤耕也起了身,穿戴完毕,趁洪澜洗漱的空档,吩咐打扫的大婶赶紧换下昨晚的床单。

  

  不一会功夫,罗浮生也来了。罗诚看着洪澜,觉得喊什么都不合适,索性就心一横,喊了一句“罗太太好!”

  

  第一次被喊罗太太的感觉还是蛮新奇的,洪澜从包里拿出个大红包来递给罗诚,“乖。”

  

  “嘿,怎么有罗诚的没有我的啊?”罗浮生拉开椅子坐了下来,对着洪澜开玩笑似的伸出了手,“我的红包呢?”

  

  “你又没改口,我给你什么红包。”洪澜双臂抱胸,她和罗浮生玩闹惯了,看着罗浮生坏坏的挑了挑眉,“我和允卿的事现在也算是完满了,下月2号是个好日子,到时候我和允卿去林家,帮你提亲!”

  

  一提及若梦,东江令人闻风丧胆的玉阎罗居然有一丝羞怯。“啊…你们商量着办吧,我去美高美了。”玉阎罗脚下生风,一溜烟跑的没影了。”

  

  第三天娘家回门,罗勤耕本来做好心理建设去面对洪正葆。可没想到,洪正葆准备了一大桌子佳肴,频繁的往罗勤耕餐碗里夹菜。

  

  “女婿,多吃点!这吃的营养,身体才能健康,体力才跟得上去不是?”洪正葆自从接受了罗勤耕变成女婿的这个设定,倒是心眼里敞亮了许多。

  

  洪澜和罗勤耕交换了个眼神,大大的眼睛里盛满了疑惑。洪澜及时的把碗端起来,“爸,这么多菜他哪吃得完,您还是给我吧?”

  

  洪正葆磕了磕烟斗,找了个话头把洪澜支出去。“澜澜啊,去给爸爸上书房那个新烟斗吧。”

  

  洪澜哦了一声,起身离开餐厅。洪正葆趁着这个时机严肃的说道:“阿靖啊,你手里的事,都交给浮生去做吧。抓紧时间,让我当个姥爷才是大事啊!”

  

  罗勤耕自然明白洪正葆的意思,抿了唇点点头。“这是自然,只要澜澜同意的话…”翁婿两个相视一笑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  

  在书房里的洪澜突然打了个冷颤,她拢了拢外衫,“奇怪…好好的怎么突然一阵冷风…”

  

  林道山本来是不愿意把若梦嫁给罗浮生的,林若梦是夏安妮的唯一血脉,他看得很重。罗浮生打打杀杀没个安稳生活,他如何愿意自己的女儿跟着玉阎罗?

  

  林若梦放了狠话,非罗浮生不嫁。林启凯又宠妹妹,自然是帮着说了不少好话。罗勤耕亲自上门提亲,给足了林道山颜面。可即使这样,林道山还是不吐口说同意定亲,只是说些囫囵话拖延罢了。

  

  罗勤耕为着儿子的婚事焦头烂额,夜里看洪澜睡熟了,才披上外衣去了客厅抽支烟。漆黑的房间里,火点显得那么刺眼。罗浮生喝了几杯酒宿在了美高美,他的担忧一点不比罗勤耕少。

  

  “允卿,不如我去试试吧?”洪澜靠着门框,轻轻出声。

  

  罗勤耕闻言立刻掐掉了手里的烟头,拿了件外衣披在洪澜肩头,颇为歉意的说道:“澜澜,我吵醒你了?”

  

  “你辗转反侧睡不着,我在你旁边怎么可能感觉不到?”洪澜拉住罗勤耕的手坐在沙发上。“我也是罗家的人,明天让我去和林道山谈谈。”

  

  罗勤耕知道洪澜是好心,可林道山那老狐狸不是澜澜能对付的。“澜澜,这事我可以解决的…”

  

  “你是不是还拿我当小孩子?”洪澜音调拔高,月光下她的神情无比认真,“允卿,我现在是你的妻子,也是浮生的家人。这件事我也应该出份力的,你都没让我试过,怎么知道我不可以?”

  

  洪澜婚后的确稳重了许多,罗勤耕揉了揉洪澜发顶,“好,那明天我们夫妻一起去林府。”

  

  林道山对洪澜的到来很是吃惊,毕竟她和罗勤耕的婚姻,真正看好的人并不多。但多年商场打拼的本事还是让林道山掩盖下了异样的目光,遵着礼仪称她为罗太太。

  

  “林老板,能单独聊几句吗?”

  

  “当然可以。”

  

  林道山让人奉上热茶,和洪澜来到了书房。洪澜拿起书柜上他和夏安妮的合照,幽幽开口:“若梦和夏阿姨长得愈发相像了。您之所以不同意,是因为罗家为洪帮做事吗?”

  

  这话说的太直白了,林道山反而没那么抵触。“罗太太心直口快,我也不藏着掖着了。罗浮生给不了我女儿安定的生活!”

  

  “之前我父亲也是这么想的。”洪澜微微一笑,“可我还是嫁给了允卿。”

  

  林道山没有回答,洪澜继续自顾自的说着:“当年我爸爸想让我嫁给许星程,这事您也是听说了的。可是我没有,因为我知道,如果结婚不是因为爱情,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快乐。”

  

  “罗太太还是太过年轻,婚姻大事,不能有情饮水饱的。”林道山站在落地窗前,双眼微眯,“你和若梦从小一起长大,她是真心拿你当姐妹看待。你让她怎么接受喊你婆婆的事情?”

  

  “她不需要喊我婆婆,我正是因为姐妹情分,才来和您谈这场婚事。”洪澜侧身朝向林道山,斩钉截铁的说:“东江目前的形势,你林家,我洪家和许家平分秋色,恕我直言,你能择婿的范围并不大。罗浮生是我父亲的义子,现在我又嫁给了允卿,以后的洪帮,很可能会交给浮生。”

  

  “哦?罗太太,说话是要负责的。你是洪正葆的唯一女儿,他退后洪帮就是你的,你难道愿意,将心血交给一个外姓人打理?”林道山本就觉得罗浮生顶多算个洪帮高级打手,但如果洪澜愿意把洪帮交给罗浮生…那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  

  “浮生也是我的家人。我可以保证,只要我继承了洪帮,主事人的位置,就是罗浮生的。何况比起许星程来,罗浮生显然人品更有保证,不是吗?当年夏阿姨在世的时候,就曾提过让若梦长大嫁给浮生,倘若夏阿姨在天有灵,得知心想事成,九泉下也会欣慰的。”

  

  想到夏安妮,林道山坚硬的心瞬间也柔软起来。不能否认,罗浮生的品性还是不错的。比起许星程,还是罗浮生更值得托付些。女儿又喜欢他,因为这事若梦已经好几天不出屋了,真要是闷出病来…怎么跟她死去的母亲交待?

  

  儿孙自有儿孙福吧,林道山沉默片刻,“让罗浮生来趟林府,谈谈婚事吧。”

  

  东江的玉阎罗娶了林家的大小姐林若梦,这罗家接二连三的喜事让街坊四邻羡慕不已。原本还说罗勤耕老牛吃嫩草的那群人,如今见人家一家子其乐融融,幸福美满,倒也闭上了说闲话的嘴。

  

  花园里,罗勤耕读着今日早报,洪澜躺在他的腿上懒洋洋的画着服装设计稿图纸。罗勤耕刚想俯身吻小妻子额头一下,谁知洪澜突然推开他跑到树下,一股脑的干呕起来。

  

  医生来到罗家仔细的检查了一番,罗勤耕紧张的很,“医生,她是不是吃坏东西了?前几天我夫人就说身体有些不舒服…”

  

  医生收起检查器械,面带笑容说道:“恭喜你了,罗先生,你要做爸爸了。”

  

  这一年,洪澜二十一岁。

  

  【全篇完结】

  

  ---------姨太碎碎念--------

  

  故事的结尾还是大圆满哒!

  

  若梦嫁给了浮生,浮生有弟弟/妹妹啦!

  

  起初写罗勤耕洪澜,年龄段跨越太大,还担心大家不能接受

  

  转眼就写到大结局啦

  

  感谢大家对禁忌夫妇的喜爱!

  

  

评论(31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