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姨太

开坑狂魔,磕BG文。文笔有限,脑洞无限。因爱码字,不喜勿喷。

【迟瑞 原创女主】正逢时 最终章

  最终章

  

  金城迟家少奶奶中枪一事传的沸沸扬扬,胡林去北平通知了贝勒爷,贝勒爷连忙去找了几位曾经伺候过宫里贵人的御医,急着往金城赶。

  

  迟瑞一夜未合眼,不停换着湿帕子给洛秋降温。一夜过去,洛秋虽然额头没那么热了,但迟迟未醒。

  

  凌雪来看望洛秋,心里有些不忍。她揽着沈虎的手臂急切的说道:“爹,必须要严惩真凶!连一介妇人都不放过,得是多狠的人!”

  

  此时的沈凌雪并不知道,她口中狠毒的人,正是对她大献殷勤的龙天泽。

  

  向天听说督军去了迟府,也拎了些水果来迟府探病。迟瑞看到向天那瞬间,一言不发的从洛秋病床前起身,揪住向天的衣领,将他拽出屋外,反手就是一拳。

  

  “迟参谋,是你夫人绑知夏在前,我可没有暗中做什么手脚。她中枪一事,与我无关。”

  

  “我家格格从不会无缘无故的乱绑人,向将军难不成当金城你一手遮天了?还敢对我妹妹妹夫下手?”贝勒爷一脸怒气大手一挥,“沈督军,这事出在你的地界,你必须给我一个合理的交待!要是我家格格醒不过来,我就算散尽家财,也绝不善罢甘休!”

  

  迟瑞见大舅哥来了,愧疚涌上心头。“大舅哥,是我没照顾好小秋…你放心,我一定不会放过害她的人!”

  

  沈虎知事态严重,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,若是贝勒爷一气之下真金白银散出去支持齐军,那怕是要坏事的。

  

  “您放心,我们正在着手调查,一定会抓到凶手严惩!”

  

  突然病床上唇色煞白的洛秋手指动了动,糊糊迷迷喊着迟瑞的名字。迟瑞呼吸一滞奔到床前,握着她的手一遍遍的说“我在,小秋。”

  

  贝勒爷带来的大夫仔细诊了脉,对着贝勒爷点点头。“贝勒爷安心,格格没有伤及根本,调理几个月便能大安。而且…”大夫捻着花白胡子,喜上眉梢。

  

  “什么?”迟瑞见大夫片刻迟疑,心里焦急。

  

  “而且格格千金吉人天相,腹中孩子也无大碍。”

  

  “孩子?”洛秋一听这话挣扎着要起身,“你说我有了孩子?”

  

  大夫点点头,满是皱纹的脸上有一丝自傲。“孩子仅有一月余,所以不容易诊断出来。老夫年轻时也是侍奉过后宫里一些贵人的,这诊断喜脉有半辈子的经验,决计错不了。”

  

  迟瑞得知要做父亲,欢喜的一把抱住了洛秋。“小秋,谢谢你能醒过来。更谢谢你,给我一个完整的家。”

  

  贝勒爷上手一掌拍向迟瑞后背,“快让她躺下,男人的力气没个轻重,别伤着她。”迟瑞反应过来噢噢的应和,“大舅哥说的有道理,小秋快躺下。”

  

  现下的小秋成了迟府重点保护对象,迟老太太欢天喜地的去祠堂上香祭拜,感恩迟家后继有人。

  

  自洛秋有孕后,大蓉桂儿和桃枝,组成了护秋三人组。每天旁的不做,只负责伺候这位“贵人”。

  

  正厅里,贝勒爷和迟瑞交换了个眼神。迟瑞当着督军的面,把这几天如何遭人陷害,被困于黑屋之事娓娓道来。一切源头都是他被栽赃为暗杀向天的凶手,但真凶,他已经找到了。

  

  顾知夏藏摩达和卓尔的事情暴露,并在卓尔床下搜到枪支物证。迟瑞盯着龙泽天,不怒自威。“还请龙副将说说,你抓的凶手又是怎么回事?”

  

  龙泽天自知栽赃败露,装作一副愧意的模样,言说是他一时大意。

  

  迟瑞往前走了几步,眼中红血丝清晰可见。“那请向将军说说,为何刺杀你的凶手,在你妻子的医馆里?”

  

  “我并不知情。”

  

  迟瑞轻蔑的笑了一声,“不知情?你们串通好了演一场戏,想置我于死地。我夫人知我被栽赃,无奈下绑了你妻子,你心中愤恨,就暗中派人暗杀我家洛秋是不是!这样一来,你,向天,就成了督军最有利的继承者!”

  

  “督军,这事摆明就是向将军意图报复,若不是他下手,还是谁!刺杀他的人还是青峰山的土匪,谁知道这向天是不是诈降!”贝勒爷怒火冲天,“此人这般举动,实该枪毙!”

  

  当着贝勒爷和迟瑞的面,沈虎立下惩罚,向天挨了三十军棍。后背打得皮开肉绽,血流不止。

  

  顾知夏垂眸落泪,“我能作证,格格遇刺真的不是向天做的。是我自己收留的他们,向天不知情!你们发发善心吧,悠悠不能没有爹啊!”顾知夏涕泪横流,又恳求沈凌雪去向督军求情。

  

  沈凌雪叹了口气为难的开口:“知夏,不是我不帮你,这次涉及到洛秋,非同小可。北平瑞王府,金城迟家和青帮的势力都出动了,督军必须得给洛秋一个交代。”

  

  几个士兵把知夏和达摩卓尔押向操练场。沈虎掂了掂手里的枪,“我劝你还是别想着替别人求情了,窝藏重犯,视为同党,也是死罪。”

  

  眼看沈虎就要开枪,沈凌雪终究还是没能抵住内心的煎熬,纸是包不住火的。她向沈虎坦言了顾知夏才是真正的沈凌雪,而她只是个冒名顶替的吴翠翠罢了。

  

  一切太过突然,家丑不可外扬。沈虎遣散了众人,静静地消化他亲生女儿是顾知夏的这件事。

  

  入夜,洛秋躺在迟瑞怀里,迟瑞弯腰将耳朵贴在洛秋肚皮上,似乎想听什么声音。洛秋掩嘴笑他,“才两个多月,能听见什么动静呀,傻不傻?”

  

  “那我等过两个月再听,洛秋,我希望这胎是个女儿,和你一样漂亮的贴心小棉袄。”迟瑞眼里的光明亮,那是对美好未来的期望。

  

  洛秋有孕后身材愈发丰盈,她思忖再三终于开口说道:“迟瑞,我想了很久,暗杀我的人是很可能不是向天。”

  

  迟瑞知道向天虽然恶劣,但如果他要的是督军之位,就不会杀洛秋同青帮和瑞王府结怨。他私下几番调查,却发现种种迹象对准的人,是龙天泽。

  

  吴翠翠身份败露,可龙天泽还是收留了她,可见他对翠翠的感情不假。沈虎暗中查探,发现伤害洛秋的人是龙天泽指使。龙天泽很小就追随沈虎,沈虎是心有不忍的。出于想保他的私心,沈虎将龙天泽转去了档案室。

  

  沈虎的身体状态每况愈下,龙天泽心头不满已经达到了巅峰。他一不做二不休,趁向天和迟瑞上山练兵,囚禁了沈虎,强迫他让位。同时把沈凌雪锁在家里,以防她去报信。

  

  此时的洛秋已微微显怀,龙天泽和沈虎摊牌后,就给向天和迟瑞扣了叛军的帽子,意图杀之后快。他在迟府门外安插了许多眼线,只要迟瑞一冒头,就难逃一死。

  

  督军自知命不久矣,举枪自尽,以白事为由停止讨伐之战,换取了一次和平。

  

  龙泽天不甘心,在督军墓前带人包围了向天迟瑞一干人等,将顾知夏绑在悬崖边,大肆虐打迟瑞和向天。

  

  迟瑞和向天两人面对着百十来人的攻击,渐渐吃力。那深蓝色的制服血迹斑斑,嘴角也沁出血来。迟瑞更是杀红了眼,“龙天泽,你伤害我家小秋的账,我今天是要跟你好好算一算。”

  

  迟瑞和龙天泽厮打扭做一团,迟瑞下手又狠又快,拳头像沙包一样锤向龙天泽。“你离间我和向天我不恨你,但你不该对我的女人下手!”龙天泽已经疯狂了,他用刀砍向迟瑞和向天,发泄着内心的不满。纵使沈凌雪赶到现场以死相逼,也未能唤起他的良知。

  

  迟瑞浑身是血伤痕累累的靠在乱石边,他不能倒下,洛秋和尚未出世的孩子还等着他回家。向天死死拽住绑着知夏的绳子,双手被绳子划出血来,滴滴答答顺着绳子往下流。

  

  就当龙天泽举起刺刀,对着迟瑞下死手的那瞬间,一声凌厉枪响划破天空。龙天泽手中的刀应声落地,他的右臂被子弹打中,已是抬不起来了。

  

  洛秋持枪站在龙天泽身后,胡林带着人一拥而上压制住龙天泽。洛秋枪口对着龙天泽,“我没有要你的命,是看在凌雪的份上。安分过日子去吧,督军的位置,不能让你这种心狠手辣的人坐。”

  

  向天把知夏救了上来,两人相拥而泣。凌雪感激的望着洛秋,“你放心,他废了一只手,不能在作恶了。我会带他离开金城,再不回来。”

  

  迟瑞满脸血污的看着洛秋,忆起初次洛秋在青峰山向天手里救下他的事,用力扯出一个微笑,用玩笑的语气说道:“多谢这位姑娘的救命之恩,在下无以为报,不如,就以身相许吧?”

  

  洛秋摘下耳垂上的琉璃耳环,塞到迟瑞手心,接下他的话:“这位军爷英俊潇洒,料我也是不亏的。这耳环留你做定情信物,你且收好。”

  

  “在下金城迟府迟瑞,还未请教姑娘芳名?”

  

  “这可巧了,我是正好是金城迟府少奶奶。你可以叫我——夫人。”

  

  【全篇完结】

  

  --------姨太碎碎念-------

  

  最后的结尾是迟瑞和洛秋开玩笑假装初次相识

  

  如果他第一开始就知道洛秋是救命恩人

  

  或许就是另一个故事了

  

  至于蔷薇尚未停止的作妖,会在番外里虐她

  

  感谢大家长久以来对正逢时的喜爱

  

  笔芯

  

  下一个新坑男主我还在红雪和夜尊间摇摆

  

  大家耐心等待一下吧

  

  


评论(43)

热度(8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