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姨太

开坑狂魔,磕BG文。文笔有限,脑洞无限。因爱码字,不喜勿喷。

【夜尊 原创女主】OMG我的鬼王大人 第十章

  第十章

  

  夜尊的吞噬异能着实强大,他一早就在策划一个疯狂的计划——集齐圣器,释放神力,重振鬼族。

  

  鬼族多为幽畜之辈,互相吞食,强者为尊。多年前被神族压制,困于大不敬之地。他身为小鬼王,既然哥哥站在他的对立方,那就只有他肩负起鬼族大任了。

  

  赵星澜和夜尊言明她要去寻弟弟赵云澜,夜尊自然知道昆仑的本事。若圣女重回大荒山顶,想必昆仑定会阻碍他和阿星在一起。

  

  没有人能从他身边带走阿星,昆仑也不行。

  

  赵星澜行走在树林间。夜尊紧随其后,大大的帽兜和金色面具遮住半边脸,只留下两缕白发垂在额前。

  

  只听哗啦一声,有人从草丛里包抄靠近,夜尊飞身向前,和一位带着黑色面具的人对打起来。

  

 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赵星澜觉得这黑袍人的背影十分眼熟,还不等看清,那人便抢先一步夺了夜尊手中圣器包袱消失无踪。

  

  心里有些莫名的异样,夜尊牙关紧咬,狠狠的吐出一个字。“追!”

  

  赵云澜和沈巍拿到圣器,赵云澜打算开启虫洞重回现代。大庆舍不得赵云澜,交出铃铛示意愿意认他为主。

  

  夜尊衣袂飘飘,追至山崖顶,同夺他圣器的人再度交手。在和黑袍使交手中夜尊面具被打落,沈巍看着夜尊转惊为喜,轻轻喊了一声“弟弟”。

  

  “你竟然是,反抗团的首领?”沈巍微微蹙眉,有些诧异。

  

  赵星澜看到赵云澜好似突厥大汗的打扮,忍不住笑出声来。“赵云澜,你这没良心的,姐姐丢了都不带找一找的?就知道和你的沈美人花前月下了?”

  

  赵云澜一时语塞,努了努嘴回怼道:“还说我呢?你跟那白袍小子一路来的吧?孤男寡女,这是红鸾星动啊!”

  

  夜尊面对沈巍,委屈的瘪了瘪嘴,眼圈红红。“哥,不是的。那个贼酋,他控制我。这么多年,我找你找得好辛苦。”

  

  手足相见,沈巍也忍不住落泪。蹲下身轻柔的拍了拍夜尊的肩,包含着无限歉意。“对不起,弟弟。我还以为你已经死了…”

  

  听闻这句话,夜尊微微愣了一下。“怎么会?”夜尊突然欺身向前,眼底的仇恨不再遮掩,声音冷冽,比那千年寒冰还要冷上几分。“该死的人,是你。”

  

  夜尊突然出手,打伤沈巍。赵云澜对他开枪,也未能伤他分毫。沈巍不顾伤痛挡在赵云澜面前,夜尊瞳孔颤动,眼底一片狰狞。“在哥哥眼里,终究是外人,更重要一些。”

  

  “不过没关系,等鬼族重获新生,整个天下,就都是我的了。”夜尊召出圣器,欲图以神力冲破大不敬之地的封印。

  

  赵星澜直直向夜尊冲过去,劝道:“不可以的。鬼族重回大荒山,只能惹得人间生灵涂炭。收手吧小夜,你知不知道会有多少无辜人丧命!”

  

  “那我鬼族又何其无辜!凭什么我的族人就要被压制在一方牢狱中,不见天日!”夜尊见阿星居然不支持他,怒意更甚。“阿星,连你也要和我作对?你别忘了,你答应和我拜堂的。你可是我的人。”

  

  赵云澜听了夜尊这话,惊呆了。“姐,你跟他…”而后又觉得尴尬的要命,不好意思往下继续问。

  

  “好,你现在放下圣器,我们不再理会这些是非纷扰,找个地方去过我们的小日子好不好?”赵星澜耐心的哄着夜尊,她是真的准备留下陪他回大不敬之地的。

  

  可见过光明的人,又如何情愿重回黑夜?

  

  “你破封印,就是违抗神命!你若要重振鬼族霍乱人间,我不能坐视不理。”

  

  夜尊嗤笑一声,心下悲凉。“你身为圣女,能爱世人,为何不能独爱我?难道和我比起来,那些蝼蚁更能惹你怜惜?今日,我偏要重振鬼族,本鬼王说一不二,你现在站到我身边来,我可以既往不咎。”

  

  沈巍和赵云澜互看一眼,心意相通。连赵星澜也无法劝说夜尊放弃,那今天这场恶战是躲不掉了。

  

  “小夜,我不想对你出手。”

  

  “我倒是想看看,我的女人,会对我心狠手辣到什么地步。”

  

  天空乌云密布,狂风席卷。沈巍连同两姐弟抵御夜尊的吞噬和攻击。赵星澜不想伤害夜尊,处处留手。可夜尊步步紧逼,眼看大不敬之地的封印就要被圣器之力破坏掉。

  

  鬼族现世,必将血洗大荒山。赵云澜灵光闪现,“难道夜尊就是这样被封印入天柱的?”

  

  天柱!沈巍无论如何制止夜尊,都只换来弟弟的憎恨。突然大地从中劈开个裂缝,天边金光闪过,吹散天空的阴霾。

  

  “是神族!”沈巍抬头望着云边,神族见大不敬之地有异动,前来镇压。

  

  赵星澜感受到深深的无力感,她不知道该怎么阻止夜尊,更不懂如何能在神族眼皮下救夜尊。即便夜尊吞噬异能强大,他依旧不是神的对手。

  

  强行违抗,夜尊只有死路一条。

  

  “囚于天柱。”赵云澜赵星澜异口同声的说道。沈巍看着赵星澜,点了点头,现下只有这一个办法,才能阻止夜尊了。

  

  斩魂刀祭出,夜尊同沈巍等三人缠斗在一起。赵云澜有意迎他往天柱方向而去。就当三人打得热火朝天之时,虫洞打开,赵云澜被吸入虫洞。

  

  “姐!”赵云澜抵抗不了虫洞的吸力,大声喊着阿星和沈巍的名字。赵星澜不仅没有拉住他,反而送他往虫洞更近了几分。

  

  赵云澜看出赵星澜的意图,急的双目通红。“我不要你替我!姐!你回来!”

  

  海星鉴创始人处中有记载,鬼族妄图冲破大不敬之地,封印一战生灵涂炭。唯有山圣以身祭天下,方可复生大地。

  

  而这一段,恰好赵星澜在特调处机密文件古籍里翻阅过。

  

  今天他和弟弟必有一人要生祭天下,既然夜尊势必被封印,她也没什么好牵挂的了。

  

  算是,她替他还债了。

  

  夜尊难以置信的盯着沈巍和阿星,那双湿漉漉的眸子满是控诉和怨恨。“阿星,你居然要,封印我?”

  

  “对不起…”阿星划破心口,血液缠绕向夜尊四周。沈巍施法掌心团聚黑能量,齐齐将夜尊压制入天柱。

  

  伴随着一声凄厉绝望的喊叫,天柱中的夜尊眼前一黑陷入昏迷。阿星早是泪流满面。“今有大荒山圣女阿星,以心头血为引,封印鬼王万年。”

  

  神族本意是捉拿夜尊当场打散其魂魄,见阿星封印了夜尊,颇有微词。“鬼王违抗神意,破坏大不敬之地封印,其罪当诛。你有何权利在我们之前实行封印?”

  

  “小鬼王虽有罪,但并未酿成大祸。死罪未免过于重。”赵星澜替夜尊辩解。

  

  “放肆!睁开你的眼看看凡间!圣器反噬封印,荒山之底遍地火海,又当如何!”神族咄咄逼人,不肯让步。

  

  赵星澜看了沈巍一眼,大方一笑。轻声说道:“我弟弟就拜托你了。还有…照顾好小夜…”

  

  话音刚落,沈巍想制止为时已晚。赵星澜飞身入云端,口中念念有词:“斗转星移,魂魄不灭。以我血灵,重生万物。”

  

  “这就是我给神族的交待,以我之身祭天下,万物复苏。小鬼王的罪,已是清了。”

  

  前一秒还完整的阿星,下一秒化作点点荧光笼罩住大地。所到之处,死而复生,一片生机盎然。

  

  --------姨太碎碎念------

  

  阿星为了能让夜尊活命而故意将他封印入天柱

  

  夜尊对哥哥和阿星的误会由此产生

  

  下一章阿星身死恢复记忆回到现代特调处

  

  现代面面追妻火葬场

  

  


评论(18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