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姨太

开坑狂魔,磕BG文。文笔有限,脑洞无限。因爱码字,不喜勿喷。

【迟瑞 原创女主】正逢时 第二十一章

  第二十一章

  

  向天和迟瑞备受督军赏识,这让跟随了沈虎多年的龙天泽心生怨恨。沈军上下无不纷纷议论谁有望是下一任督军,可目标人选都围绕着向天和迟瑞,没有一个人看好他。

  

  会议上沈虎提出齐军总在两军边境骚扰,趁齐军头领不适,打齐军个措手不及。龙天泽主动请缨,愿立下军令状,前去带兵出战。

  

  向天提出推后婚礼,也要顾全大局。沈虎在众人面前夸赞了向天,还命他带兵前去。

  

  向天大胜而归,更受督军青眼。龙天泽开始谋划大事,意图离间向天迟瑞。

  

  知夏出嫁,向天故意送了请帖去迟府,让迟瑞来观礼。迟瑞压根不想理会他,将请帖丢在一旁。洛秋拾起,“干嘛不去啊?向天不就是为了恶心你吗?咱们不去,反倒是小气了。”

  

  洛秋从衣柜里取出一袭月白长衫,配上淡粉色的马甲递给迟瑞。“就穿这套,礼金不用备多了,和同僚们差不多就行。走,媳妇儿陪你凑凑热闹去,他想恶心咱们,也不看看他什么道行!”

  

  北平谁不知道瑞王府秋格格是个极其护短的人,不仅嘴皮子利索,下手更是快很准。

  

  向天和迟瑞的恩怨,金城里大多数人是听说过的。顾知夏原本是迟家的少奶奶,爱上了土匪向天后与迟瑞和离。金城的人都猜测今天迟瑞是肯定不会出面的,谁知道远远两个身影携手款款走来,正是迟参谋和他夫人!

  

  迟瑞和洛秋都是特意搭配好的粉色系的衣裳,洛秋头上的红珠金叶头花配着富贵牡丹旗袍,柔柔浅笑,纤长的玉指挽着迟瑞的手臂,对着将要出发接亲的向天说道:“恭喜啊向先生,娶得美人归。”

  

  向天皮笑肉不笑的扯了扯嘴角,“迟少奶奶客气,没想到您两位还能大驾光临。”

  

  “好歹也是迟府的旧相识了,多少要来捧捧场啊。”洛秋对上向天那双眼睛,“我还得谢谢您呢。”

  

  “谢我?”这话说的向天一愣,“少奶奶说笑呢吧?”

  

  “当然谢你,不然这么好的男人,怎么能是我专属的呢。”洛秋小鸟依人的靠在迟瑞肩头,故作娇羞状。“我可不愿意和其他女人分享这么优秀的男人,本来我是为了知夏的事苦恼,您就出现替我解了这难题了。我不谢你,谢谁啊?”

  

  一句句话像刀子一样扎在向天心上,他别过脸去起身上马,不愿再同洛秋斗嘴。洛秋见他败性而走的模样心情大好。手肘怼了怼迟瑞的腰,悄悄说了句:“快夸我。”

  

  洛秋骨子里还是有些孩子气的,迟瑞点了点洛秋的唇,“你啊,嘴不饶人。”

  

  “是他先起了龌龊心思!当着沈军兄弟的面非要你来参加他婚礼,不就为了在众人面前给你难堪吗?我不过是先发制人,让他闭嘴罢了。”

  

  迟瑞牵着洛秋的手紧了紧,大拇指摩挲着她的手背。“是是是,我家格格真厉害。”

  

  向天婚礼路上遭遇刺杀,行刺的人是卓尔和摩达。他们跑去求助知夏,知夏好心收留他们,却意外得知,他们就是刺客。

  

  龙天泽故意栽赃嫁祸迟瑞,想让他们鹤蚌相争,自己独享渔翁之利。

  

  迟瑞被困在小黑屋里,“滚开,你们竟敢挟持长官,论军法我现在就可以毙了你们!”

  

  “迟参谋好大口气啊,难怪刺杀同僚这种事也干得出。”龙天泽从暗处走来,带着胜利者的姿态。

  

  “龙天泽,向天大婚我和夫人也是出现在现场的,你说有两个人招了,你敢不敢把他们带过来当着督军的面对质?”

  

  “督军去省城了,最快明天才能回来。来人,给我看好了,任何人不许探视。迟参谋,这可都是向将军的意思。”龙天泽狠狠的剜了迟瑞一眼,心里暗爽。

  

  向天和龙天泽欲杀迟瑞而后快,消息传到了老夫人耳朵里,迟老太太受不了刺激,昏了过去。

  

  迟府上下乱作一团,洛秋担起了主事的重担,一边派人去请大夫,另一边让管家去青帮请胡林。还有几个人立刻出发,沿着督军返城的路线上去送信,力求带回督军手信,保迟瑞一命。

  

  大夫来的及时,暂时保住了老夫人性命。可心病难消,老夫人还在昏迷状态。深夜大雨滂沱,洛秋站在雨中心早已冷透。“向天,你不仁我不义。既然你非君子,我洛秋也不做好人!”

  

  其实向天早查出子弹和枪支对比不匹配,他知道迟瑞是无辜的。可他就是讨厌迟瑞,继而想通过这件事拿捏住龙天泽。所以他任由龙天泽从中作梗,更是打算半夜给迟瑞注射药物,伪装成畏罪自杀。

  

  胡林按照洛秋的要求,绑了知夏和他们的女儿悠悠。

  

  当知夏面前的黑罩子揭开的时候,她不敢相信居然是洛秋绑了她和悠悠。“格格,我和你无冤无仇,你为什么对我无辜的女儿出手!”

  

  “你们都无辜,我的迟瑞更无辜!实话告诉你向夫人,我要拿你和你女儿的命,去换我家瑞儿的命。”

  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

  “向天趁着督军出城,以莫须有的罪名想对我家迟瑞下毒手。我迟家步步退让,换来的就是他的变本加厉!你丈夫如此为人,我只能出此下策!”

  

  向天正打算对迟瑞下手,突然手下急匆匆来传信。言说顾知夏和悠悠被迟少奶奶带去了迟府作客,请督军稍安勿躁。

  

  “什么稍安勿躁!这女人居然对我妻儿出手!”向天接过纸条,上面是娟秀的簪花小楷——若伤他一根汗毛,我迟府上下必十倍奉还。我丈夫回家之日,你妻女团聚之时。

  

  向天气恨的撕碎了纸条,这明明是威胁!暴雨倾盆,打在向天脸上。他做了几分钟的思想斗争,缓缓的吐出一句:“放了迟瑞。”

  

  迟瑞听闻奶奶昏迷不醒,疯了一样的跑回府里。大蓉见迟瑞回来,哇的一声哭开了。“少爷,你可回来了。老夫人是没事了,可…可少奶奶…”

  

  迟老太太躺在床上渐渐转醒,看到迟瑞平安回来,也算是心里的大石头落地。“瑞…瑞儿,快去看看你媳妇…”

  

  洛秋的院子里桃枝跪在床边哭个不停,迟瑞看着面无血色的洛秋,跟没了魂一样,每一步都走得极其艰难。“少奶奶怎么了,说啊!”

  

  桃枝红着眼睛,声音颤抖。“少奶奶命胡林绑了顾知夏和他女儿,作为交换条件,放了姑爷您。可知夏刚走没一会,少奶奶就中枪了!大夫来取出了子弹,可少奶奶失血过多高烧不退,大夫说,若是格格挺过今晚,便可无事;若是挺不过今晚,怕是…”

  

  龙天泽好不容易设的局,怎么可能因为洛秋而功亏一篑?他暗中派人盯着迟府,见知夏一走,马上派人对暗杀洛秋。

  

  这种情况下,任谁都会认为是向天下的手。他要的,就是向迟两人,水火不容。最好,斗得你死我活。

  

  迟瑞趴在床边,轻轻摇了摇洛秋的身子。“小秋…你看看我小秋…”

  

  躺在床上的洛秋像是睡着了一样,一动不动。迟瑞握着她的手贴在自己脸颊旁,试图感受她的体温。眼里含着泪呜咽道:“小秋…你的迟瑞回来了…”

  

  


评论(28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