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姨太

开坑狂魔,磕BG文。文笔有限,脑洞无限。因爱码字,不喜勿喷。

【齐衡 原创女主】我家娘子是只猫 最终番外

  最终番外

  

  玉明两岁时,迎来了她的弟弟——齐翰明。

  

  齐家嫡子,自然是被郡主捧在手心里的。待翰明长到两岁时,赵露带着翰明玉明一起去看望了太后大娘娘。

  

  此时的大娘娘远离了朝政纷争,由小永儿陪伴着安度晚年,日子倒也自在清闲。

  

  年纪大了,总是喜欢热闹的。大娘娘一会摸摸玉明的头,一会抱抱翰明,满眼的慈爱浓的似要化开了。

  

  “你是个有福的,儿女双全了。”大娘娘抬头望着赵露,“齐衡那孩子对你可还好啊?”

  

  提及爱人,赵露羞怯一笑点点头,“他对我极好。”

  

  “那便是了。女人一生,能得到夫君完整的爱,已是美满了。”大娘娘招招手,示意赵露靠近她。“我若是不在了,请官家千万怜惜小永儿,保他万全。”

  

  “您老身体康健,怎么好端端说起这话了?”赵露一边抚慰着太后,一边观察她的脸色。见她印堂发暗,自知快到大限。

  

  太后努力直起身子,从发髻上摘下一枚金步摇。“我这一世,也算精彩了。酸甜苦辣,滋味尝遍。我的身子骨我自己知道,怕是熬不了几年了。”

  

  步摇仿佛千斤重,太后拉过赵露的手,缓缓将步摇放在她手心。“我老了,终有要去见先皇的那日,这些年每每忙于朝堂纷争,无暇顾及你。先皇在世时最宠的孙儿就是你,等到了那边,怕是先皇要怪罪我的…”

  

  赵露虽是只猫,却也懂得亲情可贵。她攥紧步摇,努力挤出一个笑容。

  

  “这步摇,是先皇娶我那年特地打造的,我一直…戴到现在。现下送给你,愿你和齐衡白头到老,也是我这个做祖母的,最后一点心意了…”

  

  三年后,太后寿终正寝,小永儿被接回大内,由皇后亲自抚养。

  

  时光如白驹过隙,转眼间玉明翰明过了一十年华。

  

  齐国公府家的小公爷最近非常不对劲。

  

  他经常央着母亲敏贤公主去顾侯爷家走动,初始赵露还以为是这孩子好武,才喜欢往顾廷烨身边凑,后来看他小子跟在顾廷烨身边,眼睛却总是瞄着她家的小女儿顾佳怡。

  

  此时齐衡已是袭了国公的爵位,官居二品,在朝中举足轻重。他和赵露育有一子两女,长子齐翰明年十二,性子随了母亲,最爱舞刀弄枪。反倒是两个女儿随了齐衡的性子,平日里捧着书本读个不停。

  

  “你个小猢狲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!”赵露一个鹰爪手袭向翰明,翰明回首闪身躲过一击。

  

  “反应不错嘛!”赵露笑着压低身子打趣道:“看见了顾家的六姑娘,果然精力充沛嘛。”

  

  若是一般男子,哪怕被母亲挑明了小心思,也是会害羞的。可只见齐翰明点点头,丝毫没有隐瞒的想法。“母亲,我觉得六妹妹甚好。等过几年我想求您去提亲,把她指给我做大娘子。”

  

  “小小年纪不想着如何报效祖国,孝敬双亲,倒是先想着讨大娘子了?”齐衡穿过林荫小路而来,齐翰明是知道父亲的严厉的,即刻行礼道:“父亲说的是,是孩儿误了。”

  

  赵露揽住齐衡的手臂,撒娇似的摇了摇,“快看看,你儿子最听你的话,他都不乖乖听我的。”

  

  “不听话的时候是我儿子,有了什么好的时候,就是你儿子了是不是?”齐衡笑着替赵露拢了耳边的碎发,“翰明今天又去了顾侯爷府上了?”

  

  齐翰明低着头,“只要爹爹应了我等我考上武状元就去顾家提亲,我一定一心练武,光耀门楣。”

  

  齐衡揽着赵露的手一顿,这话格外熟悉,仿佛多年前跪在平宁郡主面前的那个人又回来了。

  

  那是少男时期曾一心想求娶六妹妹的他。

  

  “翰明,男婚女嫁两情相悦才是最好。若是你到了弱冠之年,你两人初心不改,我自是允的。”齐衡握了握赵露的手,“娘子觉得如何?”

  

  “官人都允了,我自是没说的。”

  

  齐翰明毕竟孩子心性,见父母允诺,恨不得开心的跳起来。手持长剑干劲十足,匆匆去后院练剑了。

  

  血脉连心,齐衡望着翰明背影的目光悠远。赵露伏在齐衡肩头,坏笑着问道:“这下咱们小齐大人没娶到六妹妹的遗憾,自是在小辈身上圆满了。”

  

  齐衡下意识打量着赵露脸色,见她的确没有愠色,才轻轻说出了口:“娘子这是吃醋了?”

  

  “醋?猫可是不喜醋的。”赵露鼻尖蹭了蹭齐衡的下巴,“毕竟你的生生世世都被我预定了,你只能是我的。”

  

  敏贤公主同齐公爷夫妻恩爱不疑五十载,在汴京流传为一段佳话。弱冠之年后翰明娶了顾廷烨的第六女顾佳怡。齐玉明以诗为媒,嫁了汴京一位才子,举案齐眉共琴瑟。

  

  如今的齐衡已是白发苍苍,塌下翰明玉明和他们的子孙跪了一地。

  

  齐衡紧紧握着赵露的手,断断续续说了五个字。“来世再相见。”

  

  赵露回握住齐衡的手,拂过他的额发,回答道:“元若放心,生生世世,我都能寻到你。”

  

  一阵嚎啕声响彻府邸,齐国公齐衡与世长辞,而他的贤妻敏贤公主料理完齐衡的后事后,亦是追随而去。

  

  冥府之路上,一只八尾白猫苦苦的寻到其官人的魂魄。终于在孟婆的好心提醒下,等到了前去投胎的齐衡。

  

  喝过孟婆汤的齐衡双眼无神,只是安安静静的走向转世台。白猫步步跟在他的后边,喵喵的叫了几声。

  

  齐衡回眸,对着这猫咪温柔一笑。

  

  而转世台上出现一行小字:今生行善,转世投胎为人,神京城花家二公子——花无谢。

  

  


评论(37)

热度(10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