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姨太

开坑狂魔,磕BG文。文笔有限,脑洞无限。因爱码字,不喜勿喷。

【润玉 原创女主】大龙养成计划 最终章

  最终章

  

  荼虞自有孕后身子略显笨重,姿态愈发懒散起来。雪羽搀扶着天后娘娘在凤仪宫里散步,荼虞撑着腰脚步缓慢,顺便和仙侍聊着天。“雪羽,你说本宫这胎是小殿下呢还是小公主?”

  

  “是什么都好。若是男子,肯定会和天帝陛下一样丰神俊朗,若是女子,肯定会和娘娘一样国色天香。”雪羽笑的开怀,“再说了,娘娘和陛下琴瑟和鸣,多生几位小殿下也是好的。”

  

  润玉白衣飘飘,折了支红梅花送到荼虞手里。“阿虞今天如何?岐黄仙官说快到临盆前尽量要保存体力,不宜劳累。”

  

  荼虞低头嗅了嗅梅花香气,心里甜滋滋,嘴上却口是心非的说:“哪里就这么娇气了?我的孩儿和我心灵相通,想来也是不忍心折腾母神的。”做了母亲后的荼虞身材更显丰腴,整个人散发着浓浓的女人味。

  

  润玉盯着荼虞的肚子,心想终于这孩子快出世了。整整一年的时间啊!荼虞这坏丫头仗着有身孕,随意撩拨完他就跑。等孩子出生后,看他如何重振夫纲!

  

  “阿虞,旭凤……寻到锦觅的魂魄了,他用了血灵子禁术,以半数仙寿换取了锦觅的命。如今他们在魔界过着平凡夫妻的生活,倒也自在。旭凤传信说他当年有错处,兄弟血脉毕竟相连,说将你带去魔界实属无奈之举,还请你别记恨他。”

  

  荼虞寻到润玉的手掌心,将细软的手附上去,十指紧扣。“润玉,只要我们一家人过的美满,其他的我不在意。我知你素来心肠慈软,前尘往事皆如过眼云烟,顺其自然即可。”

  

  雪羽远远望着脸颊越来越近的帝后两人,伸长了脖子。诶哟这两个人简直无时不刻不在撒狗粮虐她这个单身狗。润玉刚要吻到荼虞红唇,突然荼虞往后撤了几步,蹙着柳叶眉嗔怪道:“你碰到我肚子了,算了,我不要亲了。”

  

  突然荼虞抓紧了润玉的手腕,捂着肚子蹲了下去。“玉儿,我肚子好痛……”雪羽急急飞身上前,“陛下,我去寻女医仙们来,娘娘可能是要生产了!”

  

  凤仪宫内被仙侍和医仙围了个水泄不通,众人七手八脚忙的天昏地暗。谁敢怠慢陛下的第一胎?

  

  润玉在产房外来回踱步,听着荼虞痛不欲生的哭喊声,恨不得自己去替她受这苦痛。终是荼虞那凌厉的嘶吼让润玉再也忍不住,推门就要进产房去看荼虞。

  

  仙侍拦在润玉面前,口中尽是不合礼法规矩之词。“陛下,产房阴气重,恐冲撞您的贵体,请在门外等候。”

  

  长袖一挥,一排仙侍皆是倒退几步才堪堪稳住身形。天地一怒,十方俱灭。“退下,本座就是规矩。”

  

  生产已经到了关键阶段,荼虞脸色苍白唇无血色,三千青丝凌乱的散落,额前的发被汗水浸湿。荼虞咬紧下唇按着仙医的嘱咐吸气用力,润玉握住荼虞颤抖的手,心疼的为她拭去鬓边的汗水,轻唤道:“阿虞,痛就咬我。我在你身边,别怕。”

  

  荼虞呜咽着断断续续哭骂道:“废话,要不是你做的好事,我能躺在这里吗!下次你来生!我受不了了,疼死我了!”

  

  随着一声响破苍穹的龙吟声,一条小小的玄冰巨龙盘旋在荼虞上方,龙头蹭了蹭荼虞的额头,顷刻间化为婴孩坠落到荼虞怀里。荼虞望着如白团子般的婴孩,筋疲力尽的昏睡过去。医仙抱着婴孩向润玉道喜:“恭喜陛下,是个小殿下呢。”

  

  润玉看着孩子粉雕玉琢的小脸,笑得慈爱。“你啊,可把你母神折腾的死去活来。以后若是不好好孝顺你母神,看我怎么收拾你小子。”

  

  于是乎多年后的玄冰巨龙终于明白,什么叫孩子是意外,父母才是真爱。

  

  凡间平淡的海面上毫无波澜,一幼童拿着鱼竿站在海边声称要钓媳妇。荼虞努努嘴对润玉说道:“你说你们天家的男人怎么就知道媳妇?白鹭才多大,就被锦觅教唆着来钓媳妇?”

  

  润玉咧嘴一笑,捏了捏荼虞的圆脸蛋。“天后娘娘这是何意?我天家子孙靠自己本事娶妻生子,有何不妥?”

  

  “本事?陛下的本事不仅体现在处理天界事务,还体现在落星潭里、温泉池里、凤仪宫里!”荼虞飞快的白了润玉一眼,润玉宠溺的摇摇头负手而立跟上荼虞的步伐,成为娘亲后的荼虞脾气越来越大,真是女人不好惹啊。

  

  旭凤见润玉和荼虞前来,早早备好了桂花酒和云片糕家常菜。“兄长,嫂嫂,请坐吧。”四个人把酒言欢,好不惬意。酒过三巡,旭凤眯着眼睛看向荼虞问道:“说实话,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称呼你才好,我的身份尴尬的很啊。”

  

  荼虞拍着凤凰的肩膀,愉快的说道:“没关系!咱俩以后各论各的,你喊我大嫂!我喊你外甥!”

  

  锦觅噗的一声酒喷到旭凤脸上,笑的前昂后和。“有趣有趣,等等……那你岂不是也要叫我为外甥媳妇!”

  

  荼虞眨眨眼,“那是自然,别说你,就是润玉,也要叫我姨母!只是这称呼白天不能喊……得到了晚上……关起门来……”

  

  润玉见荼虞说话颠三倒四迷迷糊糊,可见是酒劲上头了。连忙将她揽回怀里用吃的堵住她的嘴,对着旭凤使眼色,让他赶紧把这对醉酒妯娌分开。谁知锦觅长臂一挥,圈住了醉眼迷离的荼虞,嘟囔着在她耳边旁若无人的说道:“大嫂,你说实话,龙……厉害吗?”

  

  这下轮到润玉和旭凤呛到酒猛咳起来,当事人还在,这两位要不要低调些?荼虞听了锦觅这话,唰的一下站起来,踉跄着瞪大眼睛。“那都不是一句厉害能说清的!你家凤凰也很强大嘛,你看你家小白鹭,可爱的很。润玉天天吵着要生女儿!他上辈子一定是和尚!女儿控!”

  

  颇有共鸣的锦觅直直扑进荼虞怀里,拉着她的手不住的点头。“这两兄弟一个德行!旭凤天天变着法的要灵修!我都风寒了他还骗我说灵修治风寒!丧心病狂!”

  

  一旁的润玉和旭凤再也坐不住了,任这两人女人再说下去,那点子闺房情趣都要公之于众了。两人交换眼神,红着脸拎着自家的醉鬼媳妇迅速离开。

  

  于是乎,次年同月,天后娘娘果真生了个粉雕玉琢的小公主。天帝在公主百岁宴上宴请群贤,举杯共庆。

  

  荼虞依偎在润玉怀里,左边是玄冰巨龙宝贝儿子,右边是小凤凰公主。甜蜜从心底蔓延开来。

  

  “玉儿,能嫁给你是我此生最欢喜的事。”

  

  “阿虞,润玉何其有幸,这漫漫天帝之路,与你携手共度。”

  

  全剧终

  

  


评论(19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