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姨太

开坑狂魔,磕BG文。文笔有限,脑洞无限。因爱码字,不喜勿喷。

【迟瑞 原创女主】正逢时 第十九章

  第十九章

  

  金城迟府大红喜字高挂,张灯结彩。迟府的迎亲队伍提前一日到了北平,唯恐错过了迎亲吉时。

  

  天刚擦亮,洛秋就被桃枝拽了起来。几个梳妆嬷嬷忙前忙后帮洛秋梳妆穿衣,贝勒爷特地请了制嫁衣的裁缝绣娘,十几个人耗时将近一个月才绣成这独一无二的嫁衣。

  

  铜镜里印出新娘子的绝美容颜。皮肤如皎月般白皙,清澈明亮的双眸,红唇莹润。眉心贴了金色花钿,头上凤冠六珠长步摇价值不菲。一袭绯红色云锦金线勾边,繁复的款式层层叠叠,外罩着极薄的喜帕。喜帕的流苏底部都坠着小巧的珍珠,走起路来叮当作响,甚是华贵,仿佛九天下凡到人间的仙女。

  

  桃枝整理好洛秋腰间绣了凤凰的流云纱束腰,勾勒出她玲珑有致的身形。桃枝欢喜的围着洛秋绕了一圈,不住夸赞着:“格格今天真美。”

  

  “是了是了,我们伺候了那么多新娘子,还没有见过比格格皮肤还嫩的呢。”梳妆嬷嬷们七嘴八舌的说着吉祥话讨洛秋欢心,洛秋难得高兴,大手一挥,一人赏了几块大洋。

  

  迟瑞的迎亲规格完全是按贝勒爷这边下的规矩来的。原本迟瑞是想直接开车把格格带回金城新房。但贝勒爷要求遵着府里的规矩,八抬大轿,凤冠霞帔。拜过祠堂的先祖后,才可坐车回金城。

  

  一声朱红色的新郎服衬的他明朗温润、丰神朗俊,头发梳的溜光水滑,颀长的身体挺得笔直。迟瑞站在瑞王府外,沉浸在喜悦中难以自拔。

  

  终于,小秋是他名正言顺的迟府少奶奶了。

  

  胡林听说格格嫁人,自然是带着青帮的弟兄们前来保驾护航。王府的护院丫鬟们喜滋滋的抢着红包,欢笑声险些盖过了爆竹声。

  

  “咱们得考验考验这新郎官,是不是啊!”胡林带领着兄弟们堵着王府门口,非要让迟瑞表现表现。迟瑞连说在动被折腾了许久,直到喜娘来催促吉时,这才让迟瑞蒙混过关了。

  

  贝勒爷站在洛秋闺房外,这是迟瑞迎亲的最后一个关卡。

  

  “我妹妹随你去了金城迟府后,她若受了半点委屈,我拿你是问。”

  

  迟瑞敛下笑意,严肃的鞠了一躬。“大舅哥放心,我必定视小秋如珠如宝。”

  

  喜娘摇着帕子大喊一声,“吉时已到,新娘子出门喽!”

  

  桃枝搀扶着洛秋出门,身后是六个丫鬟手捧苹果以示平安祥和。桃枝搀扶着洛秋上了花轿,迟瑞翻身上马,一路喇叭唢呐吹奏着喜乐前去拜祖。

  

  贝勒爷目送着花轿远去的方向,久久不言。从小养大的花朵被人连盆都端走了,能不心疼吗?

  

  回金城的汽车后跟着好几辆卡车,满满当当的放着洛秋的嫁妆。珠宝首饰不必提,光是金锭子金叶子,就装了满满一箱。

  

  到了迟府后,桃枝搀扶着洛秋迈过火盆,拜过天地高堂。迟老太太喝过孙媳妇茶,笑的合不拢嘴,她早就盼着重孙子,这下可是有盼头了!

  

  向天和龙天泽都来喝迟家的喜酒,看这势头是非要把迟瑞不可。迟老太太对着大蓉挤眼睛,大蓉腾的来到迟瑞身边。“各位军爷,我们少爷可不能再喝了,一会儿要耽误正事的!”

  

  龙天泽和沈凌雪捂嘴直笑,谁还能不明白迟瑞的“正事”?迟瑞正好借着话题下台阶,推脱说不胜酒力,加快脚步跑回了新房。

  

  洛秋在红盖头下偷偷啃着红苹果,暗骂着迟瑞居然还不来,她快饿死了。

  

  迟瑞推门那刻,桃枝怼了怼洛秋的胳膊,咔吱咔吱啃苹果的清脆声音戛然而止。

  

  喜婆和桃枝端着交杯酒和喜称,喜婆将秤子递给迟瑞:“新郎官挑起喜帕,从此称心如意!”

  

  喜帕揭开,一张娇羞的芙蓉美人面让迟瑞呼吸一滞。他参加过许多婚礼,人家都说女子大婚那天是最漂亮的,今日一见,果然所言不虚。

  

  当然,如果没有那咬了一半的苹果,这个美人会显得端庄。

  

  迟瑞给桃枝和喜婆都封了红包,喜婆拿到好处,急急抓了桃枝的手出新房。桃枝有些抗拒,“婆婆,你这是干嘛呀,我还没伺候格格洗漱呢。”

  

  “傻丫头,今夜还用你服侍什么?怕是你走的越远,新郎官越开心呢!”喜婆指尖点着桃枝的额头,“你还未出阁,不懂这些,等你出嫁呀,你就知道啦!”

  

  早在提前一天就有嬷嬷拿了图册给洛秋看过,洛秋多少也明白了今晚会发生的事情。对于洞房花烛夜,洛秋一面是期待,一面是担忧。听嬷嬷说今晚新娘子是要吃苦头的,看来得把迟瑞哄好了,她才能少受点罪。

  

  一对龙凤烛烛火闪烁,洛秋娇嗔的瞪了眼迟瑞,“你还知道来啊?我等你都快饿的眼发蓝了!”

  

  迟瑞还沉浸在娶媳妇的喜悦中,只是傻呵呵的笑。“那刚刚你手里的苹果,是哪只老鼠啃的?”

  

  “好啊迟瑞,我是老鼠,你是什么!我这就是嫁鸡随鸡,嫁鼠随鼠!”

  

  “不,你是偷吃苹果的小老鼠,我是专抓老鼠的猫。”

  

  洛秋一听这话,起身到桌前把蛋糕上的奶油抹到迟瑞脸颊,一只手捏住迟瑞的下巴不许他动。“你不是想当猫吗?本格格如你所愿!看我不给你画个猫咪胡子!”

  

  两个人嬉闹滚在一处,洛秋跨坐在迟瑞腰间给他脸上抹着奶油。迟瑞揽着洛秋的腰,双臂渐渐收紧,眼底情欲翻滚。

  

  等洛秋反应过来两个人的姿势多暧昧的时候,洛秋已经被禁锢住动弹不得。迟瑞靠近洛秋耳垂,轻轻咬了一口。

  

  “我可以给迟少奶奶个机会,把你抹在我脸上的奶油舔干净,我就饶了你。”

  

  “饶了我?我非让你老老实实给我喊格格千岁千千岁不可!”

  

  可惜洛秋的如意算盘没有打好,迟瑞在沈军里训练的早已是今非昔比,三下五除二就将洛秋剥了个干净,唇划过她身上的每一寸肌肤。

  

  当洛秋被那团火热抵着的时候,曾经的豪言壮语早都抛到九霄云外,只能随着迟瑞的起伏而沉迷,原本叫嚣的话语都变成了声声娇喘。

  

  迟老太太派出去的嬷嬷在屋里喜滋滋的汇报着新房里的动静,老夫人抚摸着花白的头发,“好啊好啊,总算我迟家要后继有人啦!只盼着小秋肚子能争点气,快点给我生个重孙。”

  

  


评论(23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