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姨太

开坑狂魔,磕BG文。文笔有限,脑洞无限。因爱码字,不喜勿喷。

【夜尊 原创女主】OMG我的鬼王大人 第六章

  第六章

  

  按沈巍的个性,诸如此类的骚话,他是没办法大庭广众下讲出口的。

  

  所以,面前的人,一定不是他。

  

  赵星澜面无表情,幽幽的望着夜尊。试探的开口:“你捏痛我了。”

  

  “抱歉,我的小美人。”夜尊讨好的吻了吻她的手腕,似是在表示歉意。“是我太过野蛮了。”

  

  而这一幕,刚好被前来找星澜的大庆看在眼里。他的鸡皮疙瘩起了一层,猫爪伸出,黑袍使不是跟赵云澜形影不离的吗?怎么还和赵星澜有牵扯?

  

  贵府真乱啊。

  

  夜尊余光看到大庆,戏谑的扯了个坏笑。得来全不费工夫,我的好哥哥,接受我送你的这份大礼吧。

  

  黑能量聚集,夜尊朝大庆发起攻击。大庆被击中胸口,一骨碌恢复成猫形,跳上房檐躲避。

  

  赵星澜和夜尊交起手来,“你到底要干什么!”

  

  夜尊目的达到,邪魅一笑,瞬间转移回地星。

  

  “快了,只要功德笔帮我一把,我就能脱离这鬼地方了。阿星,哥哥,这一切,都该有个了结。”

  

  次日特调处办公室,大庆看着沈巍的眼神有些异常。平时早吵着吃小鱼干的他,今天安静的不像话。

  

  赵云澜叼着棒棒糖走近大庆,“死胖子,今天怎么没精打采的?”

  

  大庆别开头去,没办法讲出昨晚所见之事。如果让赵云澜知道沈巍背着他勾搭姐姐星澜,估计就要死如心灰了吧。

  

  毫不知情的沈巍也跟随赵云澜的脚步靠近大庆,大庆本能防御的炸起了毛,亮出利爪。

  

  “干嘛呢死胖子,你对着他亮爪子干什么。”护短的赵云澜斜了大庆一眼,“你吃撑了?”

  

  话说着赵星澜拎着包踏入办公室,看到沈巍的刹那有些不自然的眼神飘忽。趁大家不注意,急忙往独立办公室走。

  

  “走那么快干嘛!”赵云澜没眼色的拉住赵星澜,“你们今天都怎么回事啊?”

  

  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。

  

  赵星澜转身突然逼近沈巍,在离他那张如玉脸庞还有几厘米的地方停了下来。“沈教授,我要跟你谈谈。”

  

  大庆心急,大喊一声“不行!”

  

  好几道视线都集中在大庆身上,大庆索性破罐子破摔,“沈教授你脚踩两条船!你…你勾引副处!”

  

  众人石化在原地,面面相觑。妈呀,这八卦也太劲爆了吧?

  

  此时要是有人推着食品车喊一句啤酒瓜子可乐,大家就能原地坐定嗑瓜子吃瓜了。

  

  在赵云澜诧异的眼神下,沈巍推了推眼镜,“一派胡言。”

  

  “我亲眼所见,你昨晚在副处家门口腻腻歪歪的不走,还动手动脚的!被我发现后,还出手打伤我!”大庆愈发激动,五指都弯起成爪状。

  

  赵云澜和沈巍对视一眼,深感不妙。“昨晚…沈巍和我在一起,应该…没有分身术去找我姐的。”

  

  这话出口,纵使是老脸皮厚的赵处长,也有些羞意。更别提面薄的沈巍,想到昨晚某些画面片段,早是红透了耳根。

  

  赵星澜拽着沈巍进到了审讯室,反锁上门,动作一气呵成。赵云澜在门外一头雾水,大庆咽了咽口水问道:“我是不是…说错话了?”

  

  “死胖子,吃你的小鱼干吧。”

  

  沈巍和赵星澜相对而立,赵星澜常年没有表情的脸终于有一丝动容。“你跟我提过,你有个弟弟,和你长得几乎一样。”

  

  “是。”

  

  “昨晚他来了。”

  

  沈巍着实没想到,夜尊的蛊惑异能已经强大到可以随时聚齐黑能量,冲出天柱。

  

  可他并不准备把当年的事说出来。

  

  “他和我…曾经是恋人么?”赵星澜眼角氲开一片刺目的鲜红,“你知道很多事,但你并不打算让我们知道对么?”

  

  面对未来妻姐的质问,沈巍只能选择闭口不言。他发过誓,不可泄露前世旧事。

  

  钟表时针滴答作响,赵星澜静静坐在桌旁。“或许你有你的难处,我只当你默认了。可他现在对我的态度,不像是来旧情复燃的。”

  

  “他更像是,来讨伐的。”

  

  天柱里夜尊不断施展着蛊惑人心异能,使得更多的地星人开始反抗起地君殿的管制。

  

  功德笔主现身,与特调处正面交锋。王向阳扬言一定要让他们付出代价。

  

  被仇恨冲昏头脑的他,正在计划一出复仇大计。

  

  赵局长在回龙城述职的路上被绑架,星澜云澜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般团团转。“他很少在龙城露面,也没什么仇家。怎么会有人绑架他?”

  

  沈巍安抚着赵云澜的情绪,一方面又追踪着赵局长的动向。

  

  通过录像分析和种种线索,最终锁定了地点。王向阳拿着功德笔欲图杀害赵局长时,特调处众人赶到现场。

  

  “还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啊。”赵云澜手插口袋,沈巍注视着王向阳劝解道:“你只是个普通人,把持功德笔太久,已经被黑能量反噬的不可估量,别一错再错了。”

  

  “要不是因为他,我老婆就不会死!”王向阳情绪激动,拿着功德笔的手颤抖着。

  

  赵云澜虽然和父亲有些隔阂,但生死面前,亲情的力量是大于一切的。赵云澜往前走了一步,“既然你要杀,那杀一个年轻的不是更好吗?我是他儿子,我替他。”

  

  赵星澜拦住他的去路,“云澜…”

  

  “要成大事,有舍才有得!你也配做我儿子!”赵局长为保住赵云澜,只能用这种伤他的方式。“表面看着潇洒,实则做事拖拉!砸我赵家招牌,连你姐姐这个女人都不如!我就在想,为什么死你不是你!”

  

  “爸!”赵星澜不由得眼圈泛红,揽住弟弟发抖的肩膀。“爸,别这样。”

  

  赵局长心在滴血,可还是狠心咬牙说道:“轮到你说话了吗?成天板着张死人脸,跟一群男人一起打打杀杀的,也不嫌丢人?你们一个没出息,一个赔钱货,我早是受够了!”

  

  赵星澜和赵云澜互看一眼,反倒是笑了出来。“年纪大了,激将法也用的不灵了。不就是怕我们一命抵一命么?”

  

  鸦青突然收到老板的密音召唤,夜尊在天柱里感受着赵星澜的情绪波动,眉心间的血痕红的鲜亮。“其他人我不管,赵星澜和我的哥哥,只能由我自己,亲自动手。”

  

  王向阳被功德笔力量反噬,赵局长澄清事情真相,她妻子并非因自己而死。

  

  “怎么会是这样…难道夜尊骗了我?”王向阳嘴唇发白,喃喃自语。沈巍定了定神,“他的蛊惑,是建立在人心缺口上的。”

  

  王向阳铸成大错,拿到功德笔的瞬间魂飞魄散。地星大门已被打开,地君殿也遭到夜尊控制,摄政官投靠夜尊麾下。

  

  欲得光明,先尊黑夜。

  

  地星的人纷纷喊着口号,陷入一片混乱。

  

  沈巍来到天柱前,发现夜尊刻在上面的信件,字字句句都是对他的挑衅。

  

  沈巍一掌拍向天柱,不料反被重力共振反锁在天柱上。

  

  “哈哈哈,我的好哥哥,你真的实力大减了。”

  

  “看来,你又吞噬了更多地星人。”沈巍试图挣脱开这铁锁,双目泛红。

  

  一团黑雾化出夜尊的身形,“我的初始异能,只有一个吞噬,借助他们的力量,也是无可奈何啊!”夜尊笑的猖狂,“你也尝尝被困在天柱动弹不得的滋味吧。哦,对了,还有你视若珍宝的那些人,我会让他们…一个个惨死在你眼前。”

  

  沈巍强忍着痛意,额角流下汗珠顺着脸颊滑进衬衫内侧。“你既然恨的是我,为什么不干脆杀了我,放过那些无辜的人!”

  

  “我最讨厌你这种惺惺作态的嘴脸,怎么,和圣女待久了,也妄图生祭天下了吗!”夜尊的声音渐渐低沉,“别担心,解决了你,下一个,就是我的小阿星。”夜尊的笑容包含着病态的固执,“她渡天下苍生,渡世间万物,怎么就不能怜悯我一丝一毫?你们既然都抛弃了我,那就该承受后果。”

  

  

评论(18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