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姨太

开坑狂魔,磕BG文。文笔有限,脑洞无限。因爱码字,不喜勿喷。

【夜尊 原创女主】OMG我的鬼王大人 第四章

  第四章

  

  沈巍在赵云澜软磨硬泡下,终于松口答应加入特调处。

  

  赵星澜除了日常工作以外,就是看自家弟弟和黑袍使时不时的发狗粮。

  

  “赵云澜,如果你再给我塞狗粮,你这月的工资就别打算要了!”赵星澜扶了下镜框,拎着某牌新款包包走出特调处办公室。

  

  一旁的赵云澜咂咂嘴,“腐败啊腐败,等等,明明我才是处长吧?”

  

  大庆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,“人家可是管财政大权的金主妈妈,这位处长,请摆正位置。”

  

  这日子没法过了啊摔!赵云澜环顾四周,最终锁定目标沈美人。

  

  “你看他们,太气人了!”

  

  委屈巴巴的表情惹得沈巍心头一动,镜片后的瞳孔微动,随后有些不好意思的偏过头去。“你不够的话,我的工资你可以拿去用的。”

  

  特调处一众人扶额,手里的文件翻得噼啪乱响。说好的禁欲冷淡的沈教授呢!为毛画风突然啊喂!

  

  从地星而来的摄政官前来通报地君册丢失一事,云澜星澜身为镇魂令主,责无旁贷。两人正打算去地星一探究竟时,沈巍突然言辞闪烁,提出只需带赵云澜前去地星即可。

  

  “我不做电灯泡的,公事而已。”赵星澜压低声音,“黑袍使大可安心。”

  

  “我并非此意。只是…此番前去地星有赵云澜足以,您还是留守特调处,比较稳妥。”

  

  沈巍是知道前因后果的,如果赵星澜前去地星,那个人,怕是坐不住了。

  

  那个在天柱里万年的弟弟,若再次见到昔日失忆的恋人,不知还要搅出多大的风浪来。

  

  赵星澜表面上装了个乖,可还是暗中追随着沈巍的脚步,躲过障碍前往地星。

  

  赵云澜随沈巍来到地星,感受到奇异力量的召唤。他好奇的走向一片废墟,正中间被铁链紧锁的天柱发出暗哑的声音。

  

  “赵云澜…你在用玩世不恭,掩盖内心的不安,你骗不了我…”

  

  “你是谁!”

  

  “我是你的欲望和灵魂…我就是你…”

  

  夜尊还没来得及开始口吐莲花的洗脑模式,一阵高跟鞋声打破了废墟的安静。

  

  “你是他?那也跟着叫一声姐姐吧。”

  

  熟悉的声音引得天柱中的人一阵兴奋。一万年了,他终于再次见到了阿星。

  

  虽然,阿星并不记得他。

  

  不想承认是托了赵云澜的福,夜尊尾音激动的发颤。“是你!你来了…你来了…”

  

  赵星澜狐疑的望着发亮的天柱,“我弟弟都要被你蛊惑了吧。你到底是什么!”

  

  “我是什么?”天柱的光明明灭灭,夜尊笑出声,如泣如诉。“是啊,我是什么呢?”

  

  “我是你的小夜啊…是你为了该死的苍生而抛弃的恋人啊…”

  

  “疯言疯语。”赵星澜拉着赵云澜的手,欲图快些离开这诡异之地。

  

  封印着天柱的铁链震得叮当作响,可见里面的人情绪波动已经到达了巅峰。赵星澜放了狠话,头也不回的往前走。

  

  “阿星…姐姐。”

  

  赵星澜猛地一愣,脚步在原地停留片刻后飞快离开。

  

  恋人么?赵星澜脑海里浮现出和沈巍一模一样的那张脸。梦里的那个人…和他有关么?

  

  一团团黑雾包裹在天柱四周,“烛九和鸦青,必须要加快行动了。我已经忍耐不了,被困在这方寸之地了!我的阿星,抛弃我的爱人…我们很快…就会见面的。到那时,你和哥哥都要跪在我的面前忏悔,是你们错了!”

  

  特调处收到一封匿名邮件,烛九绑架了楚恕之和小郭,用他们做交换,要求换取长生晷和山河锥。

  

  大庆晃了晃脖子上的铃铛项链,眼神望向沈巍。“怎么办?”

  

  “圣器是绝对不能落入他们手中的。”沈巍神情严肃,不明息怒的脸上闪过一丝焦虑。“但小郭和楚恕之也要救!目前只能抓住烛九。”

  

  “烛九和我们纠缠了也快大半年了,是个脚底抹油的主儿。想抓他,不易。”赵星澜直了身子,索性闭上眼睛思考对策。

  

  赵云澜叹了口气,“只有一个办法了,诱敌上钩。”

  

  祝红和沈巍来到蛇族,要求族长帮忙约束鸦青行为。花族连同蛇族长老前去规劝鸦青,希望她就此收手,改邪归正。

  

  另一侧高楼露天顶层,烛九顺着圣器光芒,追寻而来。烛九的紫色长发遮住了半边脸,只露出一只眼睛来。“只要你们把圣器给我,一切好说。”

  

  赵云澜大喇喇的坐在椅子上,不羁一笑。“咱们是得做个了结了。”

  

  说时迟那时快,龙城全城瞬间陷入一片黑暗。沈巍手心出现一团蓝黑色旋涡,斩魂刀祭出,砍伤烛九胸腹。

  

  烛九伤口往外涌着血,他虚弱的瘫在地上,咬紧牙关。“真有你们的。”

  

  “说出你的幕后主使,或许黑袍使心慈,还能留你一命。”赵星澜轻咳一声,“坦白从宽。”

  

  烛九笑的癫狂,“好大的手笔啊!赵星澜,你还真是心冷。老板怎么就对你…”

  

  烛九自知失言,不再言语。只恨恨的盯着面前这三人,恨不得生吞活剥了他们。

  

  赵云澜掏出手铐,“当然大手笔,我们可牺牲了龙城的一分钟啊。”

  

  烛九被押至特调处,由小郭负责看守。可天真善良的小郭中了烛九奸计,逃出特调处,接受夜尊最后的召唤。

  

  为夜尊现身,烛九生祭自己,攒齐了黑能量。天柱瞬间撼动,震感传至地星的每一个角落。

  

  一团黑雾从天柱中喷涌而出,化出一个人形来。白发少年伸了个懒腰,对着地星摄政官大人轻蔑一笑,“失陪。”

  

  摄政官眼睛瞪得溜圆,“活得久了就只有一个好处,什么新鲜事都看得到啊。”

  

  祝红和星澜云澜走在街头,暗处一袭黑衣的鸦青冒出了头。“两位令主,有一个人想见你们。”

  

  人烟稀少的森林公园角落,一团黑雾中有一戴着金色面罩的白发少年,他身上泛着蓝色的光,透出一股邪魅的感觉。

  

  “先做个自我介绍,在下夜尊。”夜尊朝向赵星澜的方向行了个拱手礼,有板有眼。“如您所见,烛九和鸦青幕后的老板,正是鄙人。”

  

  赵云澜挥挥手打了个招呼,赵星澜听着他的声音很是耳熟,不由自主往前走了半步。“有何贵干?”

  

  “向日葵,不能抵抗太阳的召唤。地星人翻身重返地上,是自然天理,是大势所趋!还有你,阿星,你别想逃出我的手掌心。”夜尊瞬间移动至赵星澜面前,毫不怜惜的捏住她的两颊。

  

  “阿星,当年你在天下苍生和我之间选择了天下,抛弃了我。倘若你现在祈求我的宽恕,或许,我还能心软一点,只砍断你的双腿。”

  

  


评论(20)

热度(65)